商会动态

NACCC News

共襄——北美华商会成员参加2015年"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暨中国官方代表团华盛顿特区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作者: 官方发布

"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中国官方代表团于美国东岸华盛顿特区的考察交流活动在2015年3月22日中午正式拉开序幕。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商务部历时两年,在不计其数的中国报名单位中精心甄选出50家企业,组成2015年"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中国官方代表团。中国知名企业如大连万达集团、江苏红豆集团、娃哈哈集团等均在代表团行列中。北美华商会旗下有五家成员单位也获邀参加中国官方代表团,包括:北大青鸟环宇投资(美国)有限公司,成都昆仑企业,研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蜀信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成都融鑫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同时,北美华商会亦被邀请全程陪同成员单位参与代表团的相关商务活动。

前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Mr. Gary Locke)、SelectUSA投资峰会董事Vinai Thummalapally先生以及美国华锐投资集团(Harves Investment Group),联合为中国官方代表团举办欢迎午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邀请方,骆家辉先生出席午宴,与中国代表团的企业家们亲切交谈,并在宴后发表欢迎词。骆家辉先生在演讲中表示:“现在的美国凭借强劲的经济复苏以及雄厚的经济基础,是明智的投资首选。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对美投资在世界范围内上升势头最猛,美国政商界人士也越来越重视与中方的合作,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家来美投资。众所周知,良好的伙伴与人际关系是做生意的关键,藉由此次盛会,期待各位可以与更多同仁切磋商机,探索更多美国的优质投资机会。”

“走出来”已经是大势所望,但任何一个好的想法都需要良好的决策使之具备长远的发展潜力。骆家辉先生由衷祝愿赴宴代表能在此次盛会中有实际收获,找寻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优良资源。

北美华商会会长吴娟女士(Ms. Jane Wu)与骆家辉先生(Mr. Gary Locke)

2015年3月22日傍晚时分,大华盛顿特区以及弗吉尼亚州政府官员邀请中国官方代表团于波多马克河上乘坐游轮。华盛顿特区市长Muriel Bowser女士发表讲话,介绍大华盛顿特区及周边各州的投资环境。弗吉尼亚州商务部部长Maurice Jones先生也出席交流活动。去年11月,北美华商会曾成功协助一家中国企业成功收购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某工厂,并为当地创造可观就业。忆及当时,Jones先生对北美华商会与他的再次会面表示十分欣喜。商会工作人员也向他一一介绍此次华盛顿特区之行的商会成员。Jones先生认真地了解商会成员此行的投资目的,并积极向商会一行人员介绍弗吉尼亚州的相关投资利好政策。

登船前,北美华商会部分成员与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商务官

2015年3月23-24日,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在华盛顿召开。向所有与会人员发出邀请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这场3月23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名为“选择美国”(SelectUSA)的盛宴,是白宫所代表的美国联邦的招商引资会。超过2600名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政商人士与会,其中,来自中国的150名投资者组成了最大的与会国家团体。这是一届规模空前的盛会,几乎是2013年第一届峰会规模的两倍。

在第一天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并发表演讲。他在会上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即将改革L-1B签证,以让企业更快更简单地派遣员工来美国短暂工作。美国联邦政府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海外公司更方便地赴美投资,解决后顾之忧。他表示,美国的显著特征是可以为各种规模的海外投资者提供无与伦比的投资环境,拥有技能娴熟且高效的劳动力、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体系、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勇于创新以及丰富稳定的能源供应。此外,美国还通过优质的自由贸易协定不计其数的全球消费者。美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在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更优渥投资环境而不断努力。
奥巴马内阁中与商业投资有关的高官几乎全部到场助阵。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商务部长佩尼•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和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等出席峰会。除多位政界高官出席会议外,"选择美国"还邀请多为全球知名企业总裁出席会议论坛。卡雷集团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先生、谷歌常务董事长Eric Schmidt先生、北美米其林集团总裁Pete Selleck先生、北美BMW总裁Ludwig Willisch先生等受邀出席。
峰会针对来自世界各地有意投资美国的企业家开设各种主题的论坛,包括:美国经济复苏、科技革新的优势、国际扩张选址及国际化产业链整合、美国对外来投资者的税务利好政策、中小型企业如何在国际化道路中取得成功、如何利用美国发达的高等教育体系、美国新能源革命、创业者可利用资源、投资美国先进制造业、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美国自贸政策、知识产权保护、美国资本市场近况、商业进程加快及美国投资环境、美国移民政策面面观、项目投融资及各级政府奖励机制、基础设施投资模式革新等。前文提到的米其林集团总裁和北美BMW总裁参与的即是关于先进制造行业的分论坛。通过茶歇时的交流,与会中国代表团成员大都表示自己关注的问题点峰会均有所涵盖。
在第2日上午的会议上,峰会特别播放了王健林先生的讲话视频,这也是峰会唯一一次播放外来企业家的致辞。他表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最大的市场也意味着有着最大的吸引力。美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产业发达、科技也比较发达,所以投资美国不仅是中国企业家,更是乃至全球企业家的首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5年3月23日晚,在峰会第一日议程结束后,北美华商会成员随峰会中国官方代表团一同接受现任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先生的邀请,前往中国驻美大使官邸出席商务晚宴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包括前任及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等。崔天凯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对美投资增长迅猛,位居全球第一,美国各级政府对中方投资者持良好态度。

王健林先生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也登台发表演讲,他表示:“万达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以来,股价接近翻了一倍。从万达自身投资角度来看,获利400%;从购买股票投资者角度来看,获利接近1倍。这件事情让万达集团认识到在美国投资的好处,于是万达又在美国投资了一批项目,包括芝加哥的第三高楼和位于洛杉矶的一个巨型综合类项目(包括会议中心、酒店等)。万达在美国的文化产业、娱乐产业也有投资。”
商会成员认真聆听崔天凯大使关于中国企业对美投资近况和王健林先生的成功分享。

北美华商会会长吴娟女士与王健林先生

2015年3月24日傍晚,为期两天的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闭幕。峰会中国官方代表团的活动还在继续进行——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博卡斯先生为中国官方代表团一行在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总部举行商务晚宴。北美华商会成员一行前往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商会总部参加交流活动。博卡斯大使赴宴与中国代表团团员交流,他恳切盼望与会代表享受了愉快时光,并收获了一届富有成效的投资峰会。他还表示,各个企业实体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发展进程不一,但他由衷期待本届盛会投下的种子可以在不久的将来结出双赢的果实。

商会成员与俄亥俄州坎顿市市长William J. Healy II先生(左四)会谈后合影留念

宴会结束后,北美华商会成员一行返回波多马克河边的下榻处。夜晚的波多马克河静静流淌,河边待放的樱花树目睹着盛会落下帷幕。此次率团参与"选择美国"峰会,是商会创始期的一座里程碑。自创立伊始,商会一直秉承自己的信念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会员搭建北美平台,争取更多优质商机。这次盛会表明,美国凭借经济复苏与足以支撑未来多年强劲发展的雄厚经济基础,将会吸引越来越多华商迈出国门,来此寻求下一投资目标。这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远景——“经营赢局 • 亲迎盈益”,商会将顺应大势,走在前端。
联系我们
姓名
电邮
留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号
© 2014 北美华商会版权所有 www.na-ccc.org
地址:14819 Ballantyne Village Way Charlotte NC 28277
电话:美国 +1 (980) 766-1188
中国 +86 17801008839
电邮:info@na-ccc.org
微信公众号:beimeihuashang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