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NACCC News

2015 终篇• "选择美国" 大中华路演——沈阳站

发布作者: 官方发布

【前景介绍】

由美国驻华使团、美国商务部精心策划并主办的“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于2015518日至30日,分别在香港、深圳、东莞、广州、上海、杭州、大连和沈阳举办。承继了20144月“选择美国珠江三角洲路演”的成功效应,此次路演规模由去年四市增至由南及北共八市。此次路演邀请美国二十个州、市、郡、地方经济发展机构代表带来当地最新的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服务业、制造业、医疗、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以及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企业家们将有机会与各代表面对面地深入了解美国的投资机会以及各地的法律、税务及投资优惠政策。投资咨询专家们也将在现场讲解赴美投资的相关事宜。

 

北美华商会会长吴娟女士代表磐远控股全程参加此次路演活动。商会顾问董事会成员——戴维洛普总裁帕特里克·齐默先生(Patric Zimmer)也全程参与此次路演活动。开发并拥有近20家酒店,总部位于北卡州夏洛特市的帕诺斯酒店开发集团总裁格雷格·帕诺斯先生(Greg Panos)也随吴娟女士一同参与路演活动。美国商务部筛选出六家企业作为本次路演活动的黄金合作伙伴,除了上述磐远控股和戴维洛普两家企业外入选成为黄金合作伙伴外,商会最新顾问董事会成员华美银行也是本次路演活动的黄金合作伙伴。

 

【沈阳站】

2015年“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终于来到最终站——辽宁省省会沈阳市。活动于2015529日在沈阳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辽宁省政府代表,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先生(Scott Weinhold)以及多家位于辽沈地区的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选择美国资深投资专家John McKiel先生主持,闻思国先生致欢迎词。闻思国先生表示,辽宁在过去的十年里经济稳增,吸引了诸多外资。这几年,辽宁又响应中国政府“走出去”的战略,鼓励企业到海外投资兴业,业绩卓越。他相信对此次来访的路演代表们来说,东北站将使大家有机会结识海外投资的佼佼者。

 

随后,美国各州经济发展机构代表们纷纷上台,向辽宁的企业家们介绍各州特色。此次路演活动的合作伙伴代表分别为到场企业家做专题演讲。北美华商会秘书长刘丹丹女士代表商会顾问董事会单位戴维洛普国际咨询发表题为“在美国建立业务(Establishing Oper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演讲。她重点介绍:在美投资的“位置分析与选择”——全面的社区成本分析将成为投资方的选址决策最重要的确定性因素;“奖励政策分析与谈判”——投资方应与专家代表团队合作,从而在复杂的奖励政策谈判中可抽身专注于核心业务;以及“物业咨询”——必要的物业咨询如合同解读,可以使投资方在预算内完成交易。

 

代表磐远控股出席此次路演的商会会长吴娟女士也到场并作题为“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选择适宜中国投资人的成功途径”的专题讲座。以“WHO——中国投资人”和“WHAT——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为出发点,吴娟女士层层递进地分析“WHY——为何讨论美国房地产业”、“WHEN——何时投资开发”以及“WHERE——美国何处投资开发”。吴女士的讲座整合了多家巨头如世邦魏理仕(CBRE)Moody's、普华永道(pwc)所出台的美国地产业最新分析报告和数据,她表示:由于就业增长、空房率下降、国际资本流入、信贷放松和资本化率下降几个主要原因,现在正是投资美国商业地产的优良时机。从人口和就业增长、资本动向以及市场行情来看,美国东南部应是商业地产投资及开发的首选。她还从磐远控股角度出发,围绕“HOW——磐远如何能帮助企业家把握优良投资时机和机会”,向在场企业家介绍磐远控股所企及的优秀资源、以及磐远所拥有的美国商业房地产开发平台和特色融资渠道。到场的其它路演黄金合作伙伴如华美银行,也上台向到场企业家介绍中美跨境融资的风险、挑战和机遇。

 

北美华商会顾问董事单位成员——华美银行代表:常璐女士

北美华商会成员与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先生(Scott Weinhold) 

最终站 | 路演合影留念

 

【里程碑】

这次路演活动的规模可谓空前,北美华商会随“选择美国”代表团全程参与路演活动,两周内从香港到沈阳行走了八家城市,足迹跨度1452英里/2336公里!

 

此次“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取得圆满成功。这次代表团的成行将有助于加强美中之间的商业伙伴关系,刺激和创造就业机会推动的经济发展。北美华商会的价值观同此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一脉相承,参与此次活动使我们与众多海内外高级投资人,企业高管和政府领导人进行交流,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把握商机的走向。我们也将继续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建立持久和富有成效的商业关系。

 

【背景回顾】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1年宣布启动"选择美国(SelectUSA)"项目,这是一个由美国联邦政府全面推广吸引外国投资的项目,旨在让各国投资者们通过此项目对美国开放的投资市场环境有更进一步了解。查阅往期,浏览更多北美华商会之“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之行报道。

联系我们
姓名
电邮
留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号
© 2014 北美华商会版权所有 www.na-ccc.org
地址:14819 Ballantyne Village Way Charlotte NC 28277
电话:美国 +1 (980) 766-1188
中国 +86 17801008839
电邮:info@na-ccc.org
微信公众号:beimeihuashang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