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NACCC News

2015 "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广州站

发布作者: 官方发布

【前情提要】

由美国驻华使团、美国商务部精心策划并主办的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2015518日至30日,分别在香港、深圳、东莞、广州、上海、杭州、大连和沈阳举办。

承继了20144选择美国珠江三角洲路演的成功效应,此次路演规模由去年四市增至由南及北共八市。此次路演邀请美国二十个州、市、郡、地方经济发展机构代表带来当地最新的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服务业、制造业、医疗、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以及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企业家们将有机会与各代表面对面地深入了解美国的投资机会以及各地的法律、税务及投资优惠政策。投资咨询专家们也将在现场讲解赴美投资的相关事宜。

北美华商会会长吴娟女士代表磐远控股全程参加此次路演活动。商会顾问董事会成员——戴维洛普总裁帕特里克·齐默先生(Patric Zimmer)也全程参与此次路演活动。开发并拥有近20家酒店,总部位于北卡州夏洛特市的帕诺斯酒店开发集团总裁格雷格·帕诺斯先生(Greg Panos)也随吴娟女士一同参与路演活动。此外,磐远控股和戴维洛普两家企业是2015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的黄金合作伙伴。

【广州站】

2015522日,"选择美国"大中华区路演广州站在广州W酒店隆重召开。出席活动的有:本次路演的主办方美国领事馆商务官员以及协办方广州市贸促委,随访的美国经济发展机构代表,路演合作伙伴以及广州市及其周边的民营企业家、大型集团国际投资部负责人等。

会议开场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柯安平女士主持,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郭瑾女士(Jennifer Zimdahl Galt)到场致欢迎词。郭瑾女士以一段历史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她说:广州自古以来一直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城市,美国与广州的外交往来甚至可以追溯到美利坚合众国刚建立的年代。早在1784年,第一艘美国商船便载着花旗参来到广州黄埔港交易中国红茶。她还表示现如今的广州,已成为泱泱中国地位举足轻重的经济商业中心。对于世界各地的零售商、消费者以及制造商来说,广州都是他们不可或缺的目的地。广州蝉联2013年和2014年的福布斯中国大陆十大商业城市榜首位,连同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商贸市场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已逐渐成为跨境对美投资最主要的国家。中美两大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密切合作对两国乃至全世界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最后,郭瑾女士对选择美国路演活动再次到访广州表示赞同,她肯定地说:生意人绝对不能错过广州。

 

上:郭瑾女士致辞 | 下:柯安平女士主持会议

随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全球市场助理部长、美国商务部海外商务署署长艾闰·库玛先生(Arun Kumar)到场并致辞。库马先生表示,现在正是投资美国的最佳时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市场潜力巨大,基础设施完备,是中方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

时任广州市副市长的骆蔚峰先生也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广州市政府非常欢迎选择美国路演活动再次来到广州。广州与美国商贸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一直扮演着中美贸易往来的桥梁角色。随着中美关系逐步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对外投资上升态势最快的国家。2014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达到1029亿美元,其中对美投资达到120亿美元。 截止到2014年,中国企业累计在美国投资超过380亿美元,美国已经成为中方企业境外投资的第三大目的地。预计2015年,中企对美投资仍会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截至014年,广州累积在美国投资建立了94家企业和机构,投资总额达到3.8亿美元。广州市政府积极鼓励和推动本地企业前往美国投资,会继续为本地企业家提供政府层面上的支持。

 

左:艾闰·库玛先生 | 右:骆蔚峰先生

在盛大的开幕仪式后,此次到访广州的美国各州商务代表上台为广州企业家介绍本州商业概况。

此次路演活动的合作伙伴代表也分别为到场企业家做专题讲座。北美华商会顾问董事会成员,戴维洛普总裁帕特里克·齐默先生(Patric Zimmer)发表题为在美国建立业务(Establishing Oper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演讲。他着重介绍:在美投资的位置分析与选择”——全面的社区成本分析将成为投资方的选址决策最重要的确定性因素;奖励政策分析与谈判”——投资方应与专家代表团队合作,从而在复杂的奖励政策谈判中可抽身专注于核心业务;以及物业咨询”——必要的物业咨询如合同解读,可以使投资方在预算内完成交易。

代表磐远控股出席此次路演的商会会长吴娟女士也到场并作题为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选择适宜中国投资人的成功途径的专题讲座。以“WHO——中国投资人“WHAT——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为出发点,吴娟女士层层递进地分析“WHY——为何讨论美国房地产业“WHEN——何时投资开发以及“WHERE——美国何处投资开发。吴女士的讲座整合了多家巨头如世邦魏理仕(CBRE)Moody’s、普华永道(pwc)所出台的美国地产业最新分析报告和数据,她表示:由于就业增长、空房率下降、国际资本流入、信贷放松和资本化率下降几个主要原因,现在正是投资美国商业地产的优良时机。从人口和就业增长、资本动向以及市场行情来看,美国东南部应是商业地产投资及开发的首选。她还从磐远控股角度出发,围绕“HOW——磐远如何能帮助企业家把握优良投资时机和机会,向在场企业家介绍磐远控股所企及的优秀资源、以及磐远所拥有的美国商业房地产开发平台和特色融资渠道。

午后时间是企业家同来访的美国各州经济发展局代表和路演合作伙伴单位代表近距离磋商和咨询的时间。通过上午时聆听专家们的引导和宏观介绍,企业家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自行选择与路演代表们对接。不论是对美国各州不同税赋有所困惑,亦或对在美收购工厂的尽职调查有所隐忧,企业家们总能在这样一个互相对接的时刻快速找到能给予自己帮助的专家或官员。除了与到场企业家交流外,北美华商会还积极同其它赴会的参展代表们交流,分享中美贸易往来的观点和现状。

北美华商会成员与夏洛特市商会亚洲区经济发展副总监蔡爱玲女士(Eileen Cai,左一)

北美华商会成员与美国驻华领事馆商务官员及参会企业家

晚间,此次路演参会人士前往由美国商务部主办、华南美国商会协办的选择美国大中华路演广州站交流酒会。库玛先生致欢迎词,他感谢多方来宾的共同努力,使得当天活动顺利进行。

今年已是选择美国路演活动第二次来穗。中美合作对世界经济增长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国最为重要的商贸口岸以及商圈中心城市之一的广州,可谓中美双边贸易往来、互通有无的最历史悠久的桥梁,如今生机勃勃、发展势头迅猛的广州,更是中美商业合作间最不可或缺的通道。选择美国一直以来致力于对有意向赴美投资的广州企业提供商业合作平台。随着双方的不断拓展和深入交流,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走出去的企业家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

【背景回顾】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1年宣布启动"选择美国(SelectUSA)"项目,这是一个由美国联邦政府全面推广吸引外国投资的项目,旨在让各国投资者们通过此项目对美国开放的投资市场环境有更进一步了解。查阅往期,浏览更多北美华商会之选择美国

联系我们
姓名
电邮
留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号
© 2014 北美华商会版权所有 www.na-ccc.org
地址:14819 Ballantyne Village Way Charlotte NC 28277
电话:美国 +1 (980) 766-1188
中国 +86 17801008839
电邮:info@na-ccc.org
微信公众号:beimeihuashanghui